假期了,呆在家里真得很闷。。。
以前还蛮喜欢假期的,可以不用读书,不用做功课。。。
可现在我已放假一星期了,在家闷足一星期,
因为没东西做,又不可以整天上网,
(妈妈说电费贵)
没上网的时间真得度日如年。。。

刚才很无聊的时候,
在书架里拿了一本书来看看。。。
这本书是许友彬的新书—《五十五年》,
才刚买三个星期。。。

三个星期,照理来说应该还蛮新的,
可是现在,这本书就好像买了十多年一样,
白色的封面变得又肮脏又黑,旧旧的。。。

这一切都因为我太好心了,把还没看过的新书借给同学。。。
我借给她时才刚买一个星期,
我就是不懂得拒绝别人,别人向我要东西,我就会借给他们,就算我自己不愿意。。。

当她还给我时,书不但变肮脏,连书里所附送的书签也随着不翼而飞。。。
不但如此,她还私自借给她的朋友和邻居,也没告诉我一声。。。
那也没关系啦!
只是连我的书签给弄不见,我真得很生气又伤心。。。

我也有把其他书借给我的好朋友,书还完美无损,书签也还在。。。
我把书借给她,她就应该有责任帮我好好保管,
就算我们只是普通朋友,
也曾经是过好朋友,
更何况我们俩同班了8年!

说实在,我是有点怪她啦!
不过我更怪我自己,
不懂得拒绝别人。。。
如果我那时说不可以的话,
那我的书签就还在了!
书的封面也不会变得肮脏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girlworld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